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温暖滨幼 幸福童年

 
 
 

日志

 
 
关于我

滨幼简介:阳泉市滨河幼儿园位于阳泉市城区华盛北路东巷5号,是阳泉市城区人民政府投资建设、隶属于城区教育局的一所高起点、高标准、高品质的全日制五星级公办幼儿园。 阳泉市滨河幼儿园以“温暖滨幼 幸福童年”为办园宗旨,以“为幼儿的后继学习和终身发展奠基”为办园目标,以“养习 启智 育康 播乐”为办园理念,以“幼儿为本”为教育思想,以‘安全为基、循序渐进、科学统筹、品质办园’为发展原则,努力创建一所让幼儿快乐成长、教师敬业乐业、园所科学发展、社会放心满意的朴素的、高品质幼儿园。

怎样预防手足口病  

2015-11-10 16:31:07|  分类: 卫生保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尊敬的家长

现在秋冬交替,气温变化大,是幼儿手足口病的高发期。家长要多关注宝宝的健康,了解手足口病的预防知识,防患于未然。

手足口病是由肠道病毒引起的一种常见多发传染病,多发生于5岁以下的婴幼儿。患病宝宝在发热1-2天后可在口腔粘膜、唇、手掌、足底、臀部等处出现红色小丘疹,进而发展成为小水疱。口腔内的小水疱破溃后容易造成病患部位的溃疡,患儿会有疼痛哭闹的症状,并拒绝进食,流口水等症状。病程为710天。

手足口病传播途径多,主要通过密切接触病人的粪便、疱疹液和呼吸道分泌物(如打喷嚏喷的飞沫等)及被污染的手、毛巾、手绢、牙杯、玩具、餐具、奶瓶、床上用品等而感染。一般病人症状较轻,个别体质较差儿童可能出现较重的并发症。

预防手足口病应牢记15字口诀:“勤洗手,吃熟食,喝开水,勤通风,晒太阳”。主要措施有以下几点:

1)饭前便后、外出回家后要用肥皂或洗手液洗手

2)不喝生水,不吃生冷食物;居室要经常通风;要勤晒衣被。

3)手足口病流行期间尽量少让孩子到拥挤公共场所;

4)应注意婴幼儿的营养、休息,防止过度疲劳。

此外,在确定宝宝患了手足口病后尽量不要让宝宝接触其他小朋友以免造成其他宝宝的感染,从而引起地区性流行。更不要惊慌失措,需要家长按照正确的方法给宝宝进行护理。一般很快就能痊愈而且不会造成其他伤害和后遗症。

 

滨河幼儿园保健室 

20151110

  评论这张
 
阅读(9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