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温暖滨幼 幸福童年

 
 
 

日志

 
 
关于我

滨幼简介:阳泉市滨河幼儿园位于阳泉市城区华盛北路东巷5号,是阳泉市城区人民政府投资建设、隶属于城区教育局的一所高起点、高标准、高品质的全日制五星级公办幼儿园。 阳泉市滨河幼儿园以“温暖滨幼 幸福童年”为办园宗旨,以“为幼儿的后继学习和终身发展奠基”为办园目标,以“养习 启智 育康 播乐”为办园理念,以“幼儿为本”为教育思想,以‘安全为基、循序渐进、科学统筹、品质办园’为发展原则,努力创建一所让幼儿快乐成长、教师敬业乐业、园所科学发展、社会放心满意的朴素的、高品质幼儿园。

【转载】心语(二十七)  

2014-05-09 16:49:39|  分类: 师资队伍建设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兴趣的源泉还在于运用知识,在于体会到智慧能统帅事实和现象,人的内心里有一种根深蒂固的需要---总想感到自己是发现者、研究者、探寻者。在儿童的精神世界中,这种需求特别强烈。但如果不向这种需求提供养料,即不积极接触事实和现象,缺乏认识的乐趣,这种需求就会逐渐消失,求知兴趣也与之一道熄灭。”---苏霍姆林斯基

幼儿园和家庭应该积极响应孩子的需求,从孩子的世界里发现他所喜欢的,从社会中找寻他们将来需要的,给与孩子一定的探索机会和时间,努力为孩子营造探索的环境,提供相应的材料,让孩子在探索中学习、发现、想象、分析,解决遇到的问题、克服探索中的困难,整理总结探索得出的经验,建构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在探索中感受自己的成功和价值,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和自信,为今后的学习生活积淀有运用价值的经验。

幼儿园作为专门教育机构,我们是专业人才,我们更多的是思考提供什么样的材料能让孩子们感兴趣,并有探索的价值;孩子在操作过程中老师的角色应该是什么;我们的参与程度应该如何把握;如何在幼儿活动中有层次地投放材料;通过活动帮助孩子提升了哪些经验等。可喜的是我们自主活动的成效已经显现出来,今年城区保教能手赛包揽了前五名:田金苗、程瑞仙、张青、丁美华、刘岚。祝贺你们!

祝愿大家过一个愉快的小长假!

                              戴润弟
  评论这张
 
阅读(8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