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温暖滨幼 幸福童年

 
 
 

日志

 
 
关于我

滨幼简介:阳泉市滨河幼儿园位于阳泉市城区华盛北路东巷5号,是阳泉市城区人民政府投资建设、隶属于城区教育局的一所高起点、高标准、高品质的全日制五星级公办幼儿园。 阳泉市滨河幼儿园以“温暖滨幼 幸福童年”为办园宗旨,以“为幼儿的后继学习和终身发展奠基”为办园目标,以“养习 启智 育康 播乐”为办园理念,以“幼儿为本”为教育思想,以‘安全为基、循序渐进、科学统筹、品质办园’为发展原则,努力创建一所让幼儿快乐成长、教师敬业乐业、园所科学发展、社会放心满意的朴素的、高品质幼儿园。

我当“妈妈”了  

2013-05-13 09:02:1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当“妈妈”了

2013-05-08   发表于《阳泉日报 教育周刊》

迎着春日的朝阳,滨河幼儿园今天迎来第一批入园的孩子。而我,就是小二班的班主任老师。

时钟指在七点半,我早已就绪了开窗通风、打满开水、连接电脑和电视荧屏等一切准备工作,并将玩具放在桌子上,用既兴奋又紧张的心情等待着等待着,这时听到一个妈妈的声音在说:“梓麒,快问老师好!”循着声音我回身:呀!一个白白胖胖的小男孩,“宝贝儿,你好!”我快乐地回应着:“你瞧!你可是我们班的第一位幼儿啊,来!老师看看你,你好帅哦!你叫什么名字?”孩子羞涩地望着我。“我是你的老师,今后来到幼儿园就是我陪着你一起做游戏,一起画画和跳舞,让我们做好朋友,好吗?”我很快就将孩子的小手握在我的手中,一边鼓励他跟妈妈说“再见”。

第二个、第三个孩子陆续进来,我欣喜地一边打量着他们,一边使劲儿记住他们的名字。这时传来一阵啼哭:“妈妈,我要妈妈……”,原来是被奶奶送进幼儿园来的一个小丫头——琪琪。我走到她身边,轻轻的抱起孩子,亲一亲她的脸颊:“宝,不哭!妈妈上班去了,下班就会来接你回家!”我自顾地哄着小丫头,手里还拉着另一个抽泣的男孩儿。早餐结束后,我带着孩子们开始来园第一次的教学活动,小班孩子是第一次离开爸爸妈妈的身边,来到陌生的环境,难免会心生焦虑,为了让孩子更快的喜欢幼儿园,喜欢老师,我选择了一个简单的儿歌《幼儿园像我家》来让他们一起学习,“幼儿园像我家,老师爱我我爱她,老师夸我好娃娃,我说老师像妈妈”孩子们和我一起一遍遍重复着儿歌,慢慢的融入了这个新的环境,也暂时忘却了想妈妈、忘记了想奶奶……

午饭时间到了,香香的炸酱面盛进一个个小碗中,有的自顾自吃着,有的又开始了对妈妈的思念。我依然是抱抱这个、哄哄那个、再挨个喂一喂她们,突然,小琪琪又开始了大哭,我走在她身边蹲下来,抱在怀中再次的安慰起她,不时的问道“琪琪在家是不是妈妈喂着吃饭呢?”她委屈的点点头,“那让老师像妈妈一样来喂你吃饭好吗?”她眨眨小眼睛停止了哭声。午饭过后,终于坚持到上床午休了!

一个个崭新的床垫整齐地铺开了,孩子们一个挨着一个地睡在上面。这个眯起了眼睛假装在睡;那个抽泣着低声喊妈妈。“宝贝儿,快闭上眼睛睡觉吧,老师像妈妈一样看着你,哄着你……”

睡了!睡了!都睡了!看看这个,拍拍那个,可爱的小脸蛋上还挂着泪珠。宝贝儿!妈妈不在这里,可是老师就是你们的妈妈呀!老师一直都在在陪伴着你们!恍然间,我觉得我做了妈妈了。这里的每个孩子在家中是妈妈的宝贝,来到幼儿园就是我的小宝贝!我会像妈妈一样疼爱你们,呵护你们!

睡吧、睡吧,我亲爱的宝贝儿!从此,滨河幼儿园将是你们的新家,在这个新家里会有我这个“妈妈”时刻守护着你们!我将把自己的爱双手捧给你们!我将用我的爱陪伴你们在幼儿园三年的快乐时光!我要用我的爱来见证你们快乐的每一天!

                                                                                                                                                     阳泉市滨河幼儿园 小二班教师 李洁冉

我当“妈妈”了 - 嫩芽吐新绿 - 嫩芽吐新绿
  评论这张
 
阅读(12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