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温暖滨幼 幸福童年

 
 
 

日志

 
 
关于我

滨幼简介:阳泉市滨河幼儿园位于阳泉市城区华盛北路东巷5号,是阳泉市城区人民政府投资建设、隶属于城区教育局的一所高起点、高标准、高品质的全日制五星级公办幼儿园。 阳泉市滨河幼儿园以“温暖滨幼 幸福童年”为办园宗旨,以“为幼儿的后继学习和终身发展奠基”为办园目标,以“养习 启智 育康 播乐”为办园理念,以“幼儿为本”为教育思想,以‘安全为基、循序渐进、科学统筹、品质办园’为发展原则,努力创建一所让幼儿快乐成长、教师敬业乐业、园所科学发展、社会放心满意的朴素的、高品质幼儿园。

温 情 提 示  

2013-12-03 13:43:35|  分类: 卫生保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秋去冬来,在寒冷的冬季,家长们更要注意保持孩子的身体健康。冬季是呼吸道疾病的多发季节,要谨防冬季易流行的呼吸道传染病,如水痘、腮腺炎、流感等。对于体质差、易感染疾病的幼儿,还可给孩子服用板兰根、大青叶、金银花等中药,以加强预防流行型感冒。

一、合理穿衣,随时增减。

有的家长给幼儿穿衣过多,孩子稍有活动,汗水把内衣湿透,而小儿不会表示需要更换内衣,只能凭自身的体温把湿衣暖干,天天如此,容易伤风感冒,对健康不利。同时应随气候变化而增减,在活动前或进入有暖气房间时应脱去外衣。

二、外出最好戴口罩。

特别是室内外温差较大的的情况下,避免着凉。夜间盖好被褥,家长应勤查看,幼儿蹬被褥时要及时盖好,以免孩子着凉。

   三、注意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每日需开窗通风,特别是长时间生活在门窗紧闭、有暖气和空调环境下的孩子,空气不流通,不利小儿的健康。在有空调的环境中,应视情况调节室内的湿度。

     四、冬季天气寒冷,应注意合理饮食

     一要注意多补充热源食物,增加热能的供给,以提高机体对低温的耐受力 ;二要多补充含蛋氨酸和无机盐的食物,以提高机体御寒能力;三要多吃些富含维生素B2、维生素A、维生素C的食物,以防口角炎、唇炎、舌炎等疾病的发生。

   五、冬季还要保证孩子的饮水量。

    水是人体新陈代谢必不可少成分。孩子代谢旺盛,需水量大,特别是孩子活动后要让孩子喝水,个别特异性体质的孩子还要视情况增加饮水的次数。

六、冬季幼儿也要进行适度的运动和锻炼。

    锻炼可增强幼儿体质,增强自身免疫力,才能抵御病原体对机体的侵蚀。 

 

滨河幼儿园

保健室

  评论这张
 
阅读(12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